Saturday, October 26, 2013

老 之 他们也曾经年轻过


看着家公婆的照片,也回忆起我父母亲以往的照片。老人家们都曾经年少轻狂过,因为我们-他们的孩子,他们开始收敛,开始不停地付出,开始为了家庭而将自己的梦想推而求次。

他们老了,开始唠叨了,开始对生活世界有诸多不满,开始坚持己见,开始忧虑,开始钻牛角尖。我们年轻的偶尔会责怪他们,怎么同样的事情话题可以重复那么多遍?怎么不会感恩?怎么那么固执?怎么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现在突然有点感悟,我们可以常说,要以孩子的角度去替孩子们着想,站在孩子的高度看世界;但,对于父母为何我们通常都不能以同样的耐心宽容去对待他们?

亚航,人人都可以飞。真的很多人到处飞,但,有多少人是携老一起飞?

父母曾经有过他们的一片天,我想,我们该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想,因为如果有幸,我们也有老的一天。

2 comments:

  1. 最近我也怕自己老了后怎么办,开始有点害怕。
    担心自己活得不够精彩。
    想了想了后,觉得啊,担心其实没有用,好好活着现在就好了。
    当一个有故事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