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老 之 我的家公


白天,偶然之下取出了家公婆以前的照片看。看到了家公婆的结婚照,看到了家公出国公干的照片,看到了他们年轻时的点滴。

在其中一张结婚照片,看到了家公紧握着家婆的手切结婚蛋糕。那一双坚定地眼神,洋溢着我要给你幸福的意念。而家公婆一路走来三十多年,就真的互相扶持,家公给家婆的爱和关怀呵护,真的难能可贵。

令一张也是家公婆的结婚照,那一张家婆与家公家的全家福。家婆年轻的笑脸,对未来充满期望。家婆根本没想到,这一结合后未来有一天,就是要支持家公照顾爸爸妈妈和有病的哥哥的责任。虽然家公是幼子,但,哥哥们不甘愿做的,家公都毫无怨言,也不计较地付出。

看到了家公年轻时,在国外公干的照片,曾经的他也豪迈,曾经的他也扛起了半边天,驾驽一切。现在退休了的家公也还没变,还是试图给我们后辈大力的支持。

一直都很敬佩家公。家公一辈子都在付出。
家公虽大男人主义,但,家里许多家务都一手包办,包括扫地抹地,晒衣服等。
当父母年老了,家公也全心照顾,至他们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偶尔谈起,外子会告诉我,家公以前如何照顾两老,除了三餐,还有洗澡,扛出门看医生。除了精神还有金钱,都是家公一手包办。
父母去世了,家公扛起照顾有病的哥哥的责任。同样的,除了三餐,洗澡看医生,都是家公在做。
家婆老了,多病痛,看着家公对她的呵护,非一般人可做到。为了一路支持他,和他一起默默挨生活的家婆,家公可以上刀山,下油锅。
对于我这个媳妇,家公也很关心。从小没了父亲的我,可以从家公这,感觉到父爱。
对于孙子们,家公也很有耐心地照顾他们。每天早晨傍晚,家公会带孙子一边散步,一边教他们。家公也教他们看书,看卡通,下载网路童谣及益智游戏给他们。
家公也很"先进"。Iphone,GPS,MacBook,他常都第一时间拥有。

这,就是家公。在家公身上,我们学了很多,也体会到许多身教。
我希望也祝福家公,可以健康快乐,长命百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