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理财 之 要省,就买多一点


要省,就买多一点。
听广告说。
是真的吗?

我们时常想省,经常在大减价时,买了许多有的没的。到最后,买了的东西都搁置一旁。这一省却变了浪费。

我们也喜欢在大减价时,大量地购买日常用品,干粮,殊不知大减价的产品有许多都离有效期限不远。所以,购买前,请看看有效期限。我曾经为了省钱买了许多快熟面,到最后因过了安全食用期而喂了垃圾桶。

心理战术。
商家厉害用心理战术,个人觉得某一日本连锁超市尤其厉害。吵杂的音乐,热腾腾地气氛,人头汹涌,到处挂着大减价的牌子,好像你不买就是傻子那样。大家都争先恐后,就连拍长龙也心甘情愿。傻傻地我,也曾卷近这漩涡,看到别人一车子,一车子将MiLo搬上车,就情不自禁怕输的与众人一起排队,买了五包2KG的MiLo,除了用了钱,还差点将手拿断了。。。=P
到最后,料到我和外子两人和MiLo的速度,应该不会比它的有效期限快,进而将之转送家人。

所以,我说,要省就要买多一点是歪理,这广告到底误导了多少消费者。

你可以买多,但,需要适量,不可以太多。我也会在价格廉宜时买多余的日用品,但不会太多。买之前,也会确定自己在有效期限前用完。要记得Money not spend is money save哟!

1 comment:

  1. 哈哈! 这个说中了我的要害!下次买的时候真的要三思。

    不过有一个东西可以多买: 卫生纸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