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理财 之 联名户口


以传统的思想模式,很多人认为, 家庭经济开销及未来策划,是男人的责任。女人不应插手,无需贡献。

我却不买这一套。我喜欢一起贡献,一起建立一个家,一起奋斗的感觉。

老公与我,在开始第一份工作开始,就开了一个联名户口。刚开始,经过讨论,每个月,我们就自动的将自己10%净薪金转进去。我如今还深深地记得,我们第一次存进款项后,老公对我说:"这是我们未来屋子的第一片砖。"

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我们都在为未来一起铺路,我们都有一致的梦想目标。年轻的我们压根儿也没想过万一我们分手了,怎办?

过后,我们偶尔会谈起,哈,我们的新家有了十片砖,哈,我们有门了等。那一种感觉,叫做甜蜜。

从那时开始至今,每个月我们两夫妻都会自动拨款至我们的联名户口,从来不曾间断。

从结婚,买屋子,车子,请女佣及装修,有部份费用都取自这联名户口。

家,是共同的责任。一起付出,不分彼此。

2 comments:

  1. 水星觉得很甜蜜的一句话:”这是我们未来屋子的第一块砖“,很难的两夫妻能够同心为家庭的财务而努力,这样比起只有一个人在默默耕耘更有事半功倍之效,羡慕紫清有各甜蜜的家 :)

    ReplyDelete
  2. 这样一起努力建立的家庭才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