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Satu Malaysia


Satu Malaysia.
孩子很厉害的比着手势。
老公说,吉哥已侵入了孩子的小脑袋。

我不反对Satu Malaysia,
只是心里深深地希望这不只是一个为了俘虏人心的口号。

有了这个Satu Malaysia,
我可不可以要求马来西亚只有Satu Bangsa?
我也希望可以看到统一的入学资格考量,不要有固打制?
奖学金助学金也应靠本事或需要来定夺,不是族群。
还有,买屋子应有统一价格,而不是因为你是属于某一族群而可享有某巴仙率的折扣。
国营投资应公开给所有公民,而不是只给某一族群。

当国家可以圆了我的心愿,
下一次当孩子高喊Satu Malaysia时,
也许我会不再觉得刺耳,而是由衷地与他一起高喊Satu Malaysia,negaraku yang tercinta。

2 comments:

  1. 这似乎是遥远的梦,这些政客及极端份子一天还在,就不会国泰民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完全同意。希望我们的念力可以改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