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妈咪,可以陪我玩吗?

怀孕的我,常感到疲累;
两岁多的玮栋,一直都精力充沛。

昨天,我打算午睡。
平时,我睡着了,玮栋会很乖的自己玩,只有偶尔才会吵我;
但,大多时候,他玩累了就会躺在我身边一起午睡。

昨天,在我半睡半醒间,隐隐约约感觉到玮栋在玩,好几次他都尝试将我弄醒要我与他一起玩;但,我实在起不了床,唯有迷迷糊糊的吩咐他自己玩。

过了好一会儿,忽然听到玮栋问:“Can mummy play with 玮栋not?”
听到这一句话,本来感觉很累的我,忽然感觉到很内疚,立刻坐起来,让自己清醒,累的感觉一扫而空。
失败的妈咪,竟然因为累,而忽略了孩子,自己顾着睡觉。

当玮栋看到妈咪坐起来,告诉他:“Can. Mummy will play with 玮栋。玮栋come hug hug mummy!”
他开心得大力的拥抱着我,大声的唱:“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with a great bug hug and a kiss from me to you, won't you say you love me too...”再给我一个湿湿的吻。

这时候的我,除了感动,更觉得无地自容,告诉自己,以后别重犯同样的错误了。

紧紧抱着孩子后,我们两人大手牵小手,一起走到楼下去,吃点心饼干。
之后,问玮栋:“Want go to playground or not?”他开心的点点头。

就这样我们一起步行到家对面的游乐场,享受着二人亲子时光。一路上,他一边走,一边重复地说:“玮栋likes to go to playground!”

到了游乐场,我们玩玩滑梯,玩玩翘翘板,荡荡秋千,蹲下来,看看青草,看看泥土,看看地上雨后地上的积水。

之后,再一起到平时被大哥哥姐姐霸占的篮球场玩。玮栋很努力地将球抛向篮球板,但,个子矮小的他,当然屡试屡败,没有成功。虽然如此,他每抛一次球,我就给他一个喝彩,他也很兴奋地越战越勇。

不久,大哥哥姐姐来了,爸爸也从外头开会回来了,就告诉玮栋是时候回家了。
踏在青草地上,看到有一小处含羞草,就让玮栋蹲下来,一起看,一起摸。告诉玮栋,天要暗了,我们回家了,摸摸小草说晚安,让小草也休息。他很开心,照着妈咪的话做。

看到满足的孩子,自己更加满足,告诉自己,不管以后多累,都要尽量陪他渡过。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