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对比

刚从开斋自由餐回来。地点同样是The Puteri Pacific,价钱同样是RM75++,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是与同事一起,没有公司顾客参与,还有就是这次是自掏腰包。

食物总类同样是很多很多,这次吃得自由些,自在些。我们的餐桌靠向旁边落地大玻璃镜,外头的景色一目了然

将近吃完时,不经意的望向了外头,有个个子瘦瘦年约五十岁的华裔中年男子,站在外头,精神好像有些问题,一边顾着玩手上长长的水草,一边望进来。感觉上他好像望着我,好像对餐馆里的食物很有兴趣。

黑暗的夜里衬托着瘦削孤独的个子,

灯火辉煌里的人头汹涌,酒醉金迷。

我,像是局外人,望着一切,
即无奈,
也内疚。

想走出去,给他食物或金钱什么的,
却没这份勇气,因为黑暗,因为安全,因为总总借口。

看着许多桌上被浪费的食物,看着消失在黑夜里的瘦个子,
这一餐,让我觉得自己过于挥霍。
八十七块一个人的自由餐,值得吗?需要吗?
我选择吃了,但,我满足吗?我快乐吗?

我的答案是,不。

4 comments:

  1. 人常常都是这样矛盾,做了,愧疚,再为自己找借口。

    ReplyDelete
  2. 就欠没走前踏上第一步...

    ReplyDelete
  3. 薰衣草夫人,是呀!凡人啊,何时才能停止找借口呢?

    ReplyDelete
  4. Prince n princess mum,就那么一步,造成了心里的愧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