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上厕所

玮栋自从在六月开始上学后,周末出外都拒穿纸尿片。虽然知道这是件好事,偶尔还是怕他出“意外”或省方便(差劲的父母),而尝试说服他。但,这小瓜,很坚持,不要就是不要。

就这样现在出外都不穿尿片了。他要尿尿时,会告诉我们,要上大号,也会说。如果是我陪他上厕所,通常我都会帮他脱小裤子,然后再帮他穿上。

星期日,回吉隆坡,与妈咪妹妹逛The Curve。我让玮栋跟随妹妹及男友一两个小时,自己则在书店等待他们。他们来找我后,玮栋要上厕所,我便陪他去。到了厕所,如往常般,我蹲下,要替他脱裤子,哪知道,他竟然告诉我:“Don't want mummy,mummy go other toilet!”

我吓了一跳,我再尝试,他又对我说了同样的话。我站起来,他坚持我去外面,没办法,虽然不放心,怕他不会脱裤子,尿尿时,溅湿裤子,但,知道这孩子的性格,唯有依他,站在厕格外看他。

看着孩子很努力的,几经尝试才将裤子脱下,甚感欣慰。尿尿后,他也很独立地将裤子自己拉上来。虽然穿得歪歪地,但,我还是称赞了他一下。

有时候啊,做父母地,真的需要学会放心,放手,放胆的让孩子去学习独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