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抱?不抱?

朋友有一个儿子-法蓝大玮栋两星期。

上星期趁旧同事结婚,终于聚首了。

法蓝很热情,一见到玮栋,立刻来个热情的拥抱,两人再来一个热吻,然后跌跌撞撞的,搞得当场的来宾都捧腹大笑。

将他们扶好分开后,法蓝一看到玮栋,又扑了上来,紧紧地拥抱着玮栋。他们就这样分分合合几次直到宴会开始为止。。。

上了几道菜后,我们又将孩子放在一起。同样的,法蓝一看到玮栋,立刻跑到他身边,要拥抱他;哪知道,这一次,玮栋一看到法蓝,很惊慌地立刻转身,跑来我的身边,要我抱他。

就在那一刹那间,两个想法同时出现在我脑里。

抱他吧,你应该在他需要你时,给予他所需要的支持,让他知道,无论他面对什么困难,爸爸妈妈都会在他身旁,爱他,支持他。。。他,不是磅惶无助的。

别抱他,让他学习勇敢的面对,让他勇于与别人交流,不是凡事都要靠爸爸妈妈的。。。


最后,我还是选择抱起了我的宝贝儿 - 玮栋。

你呢?你会选择怎样呢?

1 comment:

  1. 我也会抱!我深信,孩子需要妈妈,必有他的原因的。或许,他被法蓝的太热情,吓着了,感觉害怕。有妈妈在,他感觉好多了,也有安全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