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妈妈的手

记得熏衣草夫人写过,孩子长大了,不再爱牵自己的手了,而感到无限感慨。而这,也是许多妈妈常忧虑或已意料中事。

我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再也没有握牵妈妈的手了,是长大了,不再需要妈妈的照顾呢?抑或怕羞,我也记不起来了。

我只记得在我中六时的有一晚,当我和妈妈出外买报纸时,不知何故,我会忽然间牵起妈妈的手,一起过马路。当我牵起她的手当儿,我触电了,一种很感动,很温馨,很鲜有的感觉,慢慢地涌现在我全身上下。

从那时候开始,我一再提醒自己当我有机会时,必须把握当下。每一次有机会,我必然牵起妈妈的手一起走。

如果你不会忘记牵起男女朋友的手,为什么可以忘记那一双养育你的手?为什么牵起伴侣的手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而要牵起妈妈的手是那么的千辛万苦?

如果你觉得牵手很扭捏,也许你可以考虑挽着妈妈的手腕,这,也可以让妈妈感觉到你那一份爱。

除了妈妈,挽一挽爸爸,家婆的手腕,同样的可以让他们感觉温馨。

3 comments:

  1. 大头现在过马路也是牵母亲的手。。。

    ReplyDelete
  2. 牵妈妈的手, 我也很久都没这样做过了。还好时而谈话聊天间,还会挽着妈妈的手臂。撒撒娇。哈哈。。。
    我觉得啊,若平时跟父母亲的关系很亲密的,可以这样做啦!若,他们都不来这一套的,会觉得怪怪的。我爸就是这样,说长那么大了,不好看啦!哈哈。。。

    ReplyDelete
  3. 有目标的大头, 哇!很好!很孝顺勒!很少男生愿意牵妈妈的手的。。。

    芷晴妈,你试一试牵,你会像触电般,然后有一股暖流会流遍你整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