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7, 2010

出游之事业感想

不上不下,不高不底,不好不坏,现在的工作写照。

短短的三年半里,人事变迁,总部的部门老大和老二都换了人,曾经的好上司也走了,曾经要好的同事也所剩无几,真的令人感到嘘唏。

上个星期为何那么静?没写部落,也没留言?因为参加了部门第一次举行的户外活动。整个部门从吉隆坡,北马,南马加东马的同事一起到Cherating的Club Med。此项活动主要是让大家对部门更有归宿感,将大家的头脑集中在一起,集思广益,提高大家的士气。

这是多年来第一次,前老大很省,很保守,一直认为要工作多多年才有资格升职,年轻人薪水不多是应该的,因为你在学习,加班也是应该的,因为是你的责任。

认识新老大老二不久,只觉得他们的作风很不同。最重要的是付出努力的同事们,也终于被认同了。活动多了五个奖项,颁发给各组出色的队员。我没得到出色组员奖,感觉上有点怪怪的,但,也没多大的失望,因为今年的我真的没那么拼了,而且敢怒敢言的我,前几个月一直得罪直属上司,所以一切是预料中事。

活动中看到了许多八字辈的同事(虽然我也是,但,我是早期的),有些还年轻到与我妹同年。(我妹小我六年)他们和老将真的很不同,他们很开放,很大胆,也许也很拼,而且提出的意见也很新鲜充实,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相较于新一代,感觉上自己有一点逊了。

在公司的活动中,让我深深的感觉到,你要出众,你要得到老板的青睐,你就必须懂得表达自己,衣着打扮也很重要,T-shirt牛仔裤似乎也行不通了。

当你有机会表达时,适当的言语是很关键的,事后才来后悔是于事无补的。

交际应酬手腕不可缺,跳舞饮酒也不可少。

我真的需要好好地鞭策自己了。

这一次的活动对我来说,是真的来得时候,我被充电了,对于工作的热诚又开始燃烧了。

3 comments:

  1. 心中的那团火又来了。。。^^

    ReplyDelete
  2. 充电回来,精神饱满,重新出发吧!加油哦!
    在职场上,要出众就得“work smart"了,当然安份守己的"work hard"也会赢来赞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