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下半辈子

新年快乐! 

九天新年假期就这样一溜烟过完了。是时候开始,为生活人生重新规划,继续好好地生活下去了。 

如果可以活到七十岁,今年人生就过了一半,也是下半辈子的开始。除此之外,今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老大进小学了,六年来有女佣帮忙的日子也随着女佣决定衣锦还乡而即将结束。 

对于这一切即将到来的未知数,让我即害怕又期待。上半辈子的开始,我的命运掌握在父母手中,下半辈子的开始,告诉自己是时候让自己负责。 

上半辈子,过了童年少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完成了小中大学的学业,结了婚,生了孩子,置了业。

下半辈子, 

我希望可以慢慢地朝着自己的兴趣走去。如果可以,就逐步转换工作跑道。知道无法一步登天,然而,若我继续顾前瞻后,就会永远裹足不前。 

也希望可以让妈妈孩子自己老伴走多一点的地方,丰富阅历,储存回忆。 

希望可以继续加强自己的经济基础,继续奉养妈妈,逐步加码孩子教育基金及巩固自己和老伴的养老保障。 

希望可以加油改善脾气,尤其是对老伴的任性,更要收敛。要减低对他人的要求,对人事物多一点的感恩。要试着保持正能量。

 一步一脚印。不要有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