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6

孩子 交朋友

老大上小学三星期了,朋友的名字,只记得几个(还是要妈妈要求才去记的)。一直担忧自己孩子,没啥朋友,或正确来说,没固定的好友。虽然他说:"有啊,我每天休息节都坐在同样的桌子,每天都和不同的朋友说话,他们都不是同班的。" 

今天,到学校参加小一迎新周活动闭幕典礼。之后,老大要求要留在学校一会儿,与小同学(坐在他隔壁的同组同学)玩,我答应了。在他们玩的当儿,妈妈八卦与小同学谈天,妈妈问小同学,(指着老大),你懂他的名字吗?小同学摇摇头。妈妈不放弃又问,你懂其他同学的名字吗?小同学又摇摇头。 

原来啊,一直是我们大人顾虑太多,孩子原本就是很单纯,名字对于他们根本就不是重点。知道名字与否,根本不会阻碍他们的交流和玩乐的兴致。 

再深一层去想,为何要将以前自己的模式(每天和固定的好友一起活动)去套在孩子身上呢?去认识不同朋友及与不同朋友一起也好呀,至少他有胆量去与不同的同学讲话玩乐呀!况且也意识到男生也不像女生,有许多悄悄话,他们就是喜欢一大群的在一起。

 哦,原来是白担心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