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因为tonsillitis (扁桃腺炎)又住院了

玮栋似乎逃不过两年进院一次的宿命。
刚满月因为hernia,需做小手术。
两岁多因为pneumonia.
这一次因为tonsillitis (扁桃腺炎)。

因为孩子,因为家婆,我认识的医学名称,开始多了。。。
对病的知识,多了一些,是好事坏事,个人而异。。。
懂得越多,想得越多,怕的也越多。

发烧三天,看医生,医生说,是轻微的tonsillitis,开了退烧药和令一种相关的药 物,这阶段不给抗生素,要孩子喝多多水,休息多多。
第四天,情况没好转,反而,更坏,孩子除了白开水,少数的粥水及marmite汤,整 天没吃,没喝奶。
发烧第五天,病情加剧了。进院,抽血液检查,吊水,打抗生素,孩子还是一样很 弱很弱,胃口超不好,奶也是哄着逼着的喝。
第六天,孩子开始有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精神,但,还是很弱,胃口一样不好, 又住了一晚医院。
第七天,今天,可以出院了,因为烧昨天下午开始稳定着了。到家了整天,虽然还 是很累,精神胃口进步了。

孩子这一次,又受苦了。
妈妈的心很痛。
长大了,懂痛了。
进院前,打针,直呼:“I want mummy, i want mummy,i want mummy protect!”
在外的我,心里寒着。
这痛,不止一次,而是两次,因为半夜,护士发觉吊水的小手指,开始肿胀,停止 了吊水,将针管,换去了令一只手。
孩子撕心裂肺地叫声,充斥着整个寂静的夜, 妈妈的眼泪不听使唤的一直流。
护士将孩子交回我的怀里,孩子不停地昵喃,“I want mummy, i want mummy,i want mummy protect!”
告诉孩子,妈咪的心和你一样痛勒!

这一次,妈咪长大了,开始也较注意了护士给孩子的药物了。
护士为孩子喷药,读了label,这药不适合小于六岁的孩童,问医生,医生说,不打 紧。心里虽不被说服,但,无能为力。
退烧药,之前在家医生写了6ml,但,在医院,护士只给了5ml,问医生为什么,医 生说,因为在医院是没四小时一次,知道这是强词夺理,但,还是无能为力,心里 一直乞求上天,让孩子早日出院。
星期六中午,与老公交替工作;老公留院陪孩子,我回家顾玮哲。傍晚,带晚餐给 老公孩子,发觉护士中午少给了孩子一种药。不满,但,老公说息事宁人。

这一次孩子住院,我觉得内疚,因为第三天,带了孩子看医生,竟然,还跑去做工。觉得自 己应该在病情加剧前,先在家把关,不该因为家公退休了在家,就依赖家公。
心里也内疚为什么孩子发烧,除了西药,没褒凉茶,没让他吃大家都信赖的珍珠粉, 降温? 心里对于医生医院的不满束手无策,也不是滋味。

心里暗暗的许愿,希望这是孩子最后一次进院.
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会尽力更好地照顾他们,改善我的不足。

1 comment:

  1. 别内疚。。 又不是在你控制范围内。。。 而且,你一定是最不希望孩子生病的人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