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气死人的新女佣

一千号走之前,来了一个四十余岁的老的,但,代理说她只是三十多岁。
偶而我问一千号对这老的有什么意见时,一千号会娓娓的数出她哪里做不对,哪里做不好。
因为她们两人一个鸡,一个鸭,所以我会照一千号所说的一一订正这老的。
而这老的,也会常对我解释为什么她没跟着一千号的话去做。
因为她老,因为她新,所以我都尽量慢慢地教她,告诉她一千号教的,她必须跟从, 因为一千号的做法,功夫都是我教的,或我允许的。

但,这老的,是固执透顶。

不跟从指示;
有工作时间表,不跟,随自己心意做;
要她冲3。5oz奶给玮哲,她被我们抓到知冲3oz。

做事不干净;
洗一个锅,洗三次才干净;
被我抓到她拿玮哲的手帕抹自己的手;
床单抹玮哲的嘴巴; 用手指动玮栋的食物;

不诚实;
说谎,偷拿家公婆家东西(虽不贵重,只是一个茶包);
爱顶嘴,你说一声,她顶你五声;
偷懒,自己喜欢可以跳过每天应该做的工;
善忘,耳聋;
没礼貌,有时责骂她时,她可以别开脸或离开(当然,当她没礼貌时,会中得跟够力)。

好声好气教了,严厉的责骂警告了,苦口婆心的劝了,
她就喜欢喜欢做好,喜欢喜欢做错。
我,老公,家公一直忍受着她,
因为家婆,一天里对她最多时间的,虽不是太满意她,但,还可以接受她,
所以我们就以家婆为主,默不作声。
两公婆协议,一旦家婆出声,就必须硬起心肠换掉她。

终于,上星期,她的一封信惹恼了家婆,家公家婆终于开口要我们换女佣了。

虽觉得她很可怜,因为我们已是她第二个主人,上一个主人将她退回去时,女佣介绍所的人已狠狠地警告过她,要好好做,完成两年合约,若不是,就siap。
但,对她仁慈,她也不懂感恩,并且对她仁慈既是对自己残忍,所以告诉自己要铁起心肠,一了百了。

3 comments:

  1. 请个人来受气,我宁愿早早换掉,气死就不值得了。

    ReplyDelete
  2. 唉,这就是所谓的花钱买罪受咯。
    请女佣,就好像买大小,看开大或开小。
    我虽不想被捆在这圈里,但,觉得也许从此以后也逃避不了。
    现在孩子小,需要女佣帮忙家公婆照顾小的;
    以后,孩子大了,家公婆也老了,还是需要女佣照顾两老。

    ReplyDelete
  3. My maid lagi teruk..i took part time maid who work from Mon to Fri 8am to 5pm . She never come on time n sometime never turn up also never inform...open my contact len then cannot use already , open my 'pak fong' pill then never told me then 'rosak' again . I warning her whatever u don know don open ask first because all the thing she open very expensive.AGAIN open my snow jelly...rosak loh. GRRRRRR....

    Never come also never call.....few times. Sleep during working hours, watch cartoon with my kids, chat in the phone. I tahan till maximum.....FIR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