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爸爸喊救我 妈咪喊帮我

我是个失败的妈咪。
玮哲不太跟我。

在产假三个月,我亲自照顾玮哲,
虽不是全哺乳,也算哺乳了三个月。

开工后,玮栋也还是超黏我,
早上,我替哥哥冲凉, 爸爸就替弟弟洗澡。
晚上,哥哥还是要妈咪跟他一起刷牙,替他冲凉,
爸爸为了减轻妈咪负担,就替弟弟抹身换睡衣。
妈咪冲奶给哥哥, 爸爸就喂弟弟喝奶。
妈咪读一本故事书给哥哥弟弟后,
妈咪就摇弟弟睡觉, 爸爸继续读故事书给哥哥。
弟弟睡觉后,爸爸把棒子又交给妈咪,
妈咪就又读多一本故事书给哥哥,再拍哥哥睡觉。

一个月,两个月,没问题。
到了弟弟五个月大,睡觉开始转来转去了,
婴儿床不够他转,晚上就哇哇叫。
我们将婴儿床收了。
工作天,爸爸与弟弟一起睡一起,妈咪陪哥哥睡一起;
周末,尽可能交换。
因为弟弟与爸爸睡,因为妈咪工作太累,睡得像猪一样,
妈咪一星期开始有三天听不到弟弟夜晚的哭声,
爸爸就任劳任怨地晚上喂弟弟喝奶。

周末,爸爸疼妈咪,
弟弟七点醒了,哇哇叫,
爸爸就带弟弟出去令一间房,
或带弟弟去走走。

一个月很快地过了,
妈咪接触弟弟时间,少之又少,
弟弟开始不认得妈咪了,
妈咪抱着弟弟, 弟弟一看到爸爸就哇哇叫,哇哇哭, 要爸爸抱,不要妈咪。
妈咪怎样逗他都不停哭,
爸爸一抱起他,就不哭了,笑了,对着妈咪笑。

OMG!妈咪知错了,妈咪将太多时间花在哥哥身上了,
一直以为弟弟还小,不懂得感觉,书也是这么写;
哥哥大了,比较需要爱,要给他多一点注意力.

竟然有这样的一天。
爸爸开始喊救命了,因为弟弟像贴身膏药,
有爸爸的地方,谁也不要(除了爷爷),
爸爸吃饭,弟弟要黏着,
爸爸刚冲凉出来,弟弟看到爸爸,就放声大哭,
弟弟玩玩具,爸爸坐旁边,他立刻翻身要黏着爸爸。

妈咪又妒忌,又羡慕,
尽力的要讨弟弟欢心, 弟弟不领情,
有爸爸时,就不要妈咪。
没有爸爸在,才要妈咪。

天啊!我该怎么办?
一直想做个公平的妈咪,
将时间平均分配给两个孩子,
希望自己可以分身,
将爱平均分给两个孩子,
我该怎么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