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火山终于爆发了

对於女佣,只要她不太过分,懂得收声,
我通常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

这老的,知道决定要送她走后,
许多她做错的事都懒得跟她说。

昨天,发现我放在花瓶里玮栋送我的第一支康乃馨被折了,
我虽然很气,但,也没叫那老的来兴师问罪,
因为知道叫了也是白叫,问了也是白问。
所以就将花瓶的水倒掉,将花拿到外头晒衣架,想将花晒成干花收藏。

Today早上出门,花朵还是好好地;
下午回来,隐隐约约还是看到花朵安然无恙;
傍晚,准备食物给玮栋时,发觉到那支花竟然在垃圾桶里,与食物残渣在一起。

火,顿时冒了上来;
之前她自作主张,将我们的塑胶圈全丢了;
虽不贵重,但却曾警告过这老的,
家里 任何东西不管怎样,不管贵重或便宜都不准丢;
要丢的,必须得到我或老公的允许才可。

将老的叫来垃圾桶,激动地问她为什么我的花在垃圾桶里,
她竟然说花枯萎了,所以丢掉。
我问她,我将花挂在外面,有阻碍到你吗?
挂在晒衣架的东西是应该丢的吗?
你竟敢 不问将我的花丢掉,将我的话当耳边风?
你知道那花对我的意义有多重要吗?

她,竟然没道歉,尝试找着其他的理由,叫我sabar;
我喊着她,你收声,你给我滚出去,消失在我的眼前。

她刚来时,还想等女佣介绍所将她的护照交给我时,要帮她争取回她替第一个雇主 做的两个月薪金;
过后,就觉得好吧,等她完成合约才开口;
之后,就觉得免了,你不值得我帮。

刚开始决定要送她走时,还有些担心她的遭遇;
决定送她走后,要替她向她家人说一声;
现在的我,恨她恨得入骨;
这不知好歹的家伙;
这自以为是的家伙;
不管你遭遇如何,
都与我无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