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孩子的生日会!

眼看现在的学子,尤其是幼稚园学生,都流行着在学校庆生。
不止是庆生,家长还为其他小孩准备了小礼物。
从玮栋去年开始上课至今,已带了不下十回的小礼物,
从早期的小糖果,到小文具,到昨天的完整的文具袋(装有颜色书,蜡笔,铅笔,橡皮擦),我的感觉不是沾沾自喜,而是不住摇头。

今年玮栋二月份生日时,我们也有过为他在学校庆生的念头,家婆也怂恿着我们说其他家长都在做。问过老师喜欢或不喜欢这样的庆生会,老师没有意见。

考虑了良久,觉得玮栋现在还小,不懂得庆生的意义,如果从小就灌输了他在学校庆生的“习惯”或“期待”,并非是一件好事。害怕的是他会以为在学校庆生是天经地义的,父母准备礼物给朋友是必然的,所以最终决定不办。只让他在家与公公婆婆妈妈爸爸阿嬷小姨一千号一起庆祝。当然,我们决定之前也有问过小主角的意见,他也说:“No need!”

也许会等他了解庆生的意义,懂得感恩时,及与同学们有了深厚的感情时,才考虑替他庆生吧!

3 comments:

  1. 我女儿读幼儿园的时候,甚至有同学生日时,请每个小朋友吃麦叔叔儿童餐,还把麦叔叔请到幼儿园来跟小朋友玩。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觉得暂时没这个必要,等到他自己会要求了,才做打算。

    ReplyDelete
  3. 只能说现在的孩子超幸福的!希望他们会感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