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高等学府基金(PTPTN)

最近高等学府基金的事宜搞得沸沸扬扬,取消从1997年至今欠债学生的债务,对我来说简直荒谬,虽然若果实行了,我,老公,妹妹将会是其中一个受惠者。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真的要免费教育,应从新学年开始实行,但,必须保留PTPTN。免费教育很重要,PTPTN也很重要,尤其是对于无法进入公立大学,被逼要就读私立学院的学生。 PTPTN的经费,说真的,对就读公立大学的我们,真的并不全然是花在学费上,大部份真的花在生活里。我PTPTN的贷款,足以让我付学费,住宿费,买书费(我大学课程的课本都尽量买新的),一日三餐,加偶而的夜宵及其他杂费。没了PTPTN,除了学费之外的费用,要如何承担?又用纳税人的钱来支付吗? 我并不是支持政府,只是以事论事,请大家睁开眼睛,不要让政治模糊了事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