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我和二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陪月走后,我已不再是坚强的我。。。
以往的我,有啥问题都会自己扛,决不会让家人知道,为我烦恼。。。

这一次,刚接恶讯,还可勉强的安慰家人别担心,我会自己解决陪月问题。。。
最多不就找另一个陪月咯。。。
吃方面,家婆可以帮忙。。。
宝宝洗澡方面,早上有老公,下午,宝宝抹身,最多就叫一千号帮忙拧干手帕,那,我就没多动到水了。。。
我也会尽量争取时间休息地。。。

只是到了深夜,自己一个人,很忧,很愁。。。
看着家婆奔波两间家,很过意不去。。。也担心她不懂可以挨多久。。。
建议我们一家暂时搬回去与老人家住,家公不同意。。。因为宝宝有G6PD,老人家的家有许多樟脑丸。。。家公也不想将宝宝移来移去。。。
情不自禁地按了一条短讯给二姐,问她,可以下来帮忙吗?

想不到,二姐第二天就拨电话来说,姐夫同意了。。。
会将她及孩子送到我家,还会将妈妈一起接来。。。
我听了喜忧参半,喜是有家人帮忙,忧是麻烦到他们了。。。

就这样,二姐千里迢迢地从八百公里以外,来了我家住了两个星期。。。
妈妈只住一星期,因为要帮二姐将两个大孩子送回吉隆坡,再让姐夫送回巴里文打参加生活营。。。

妈妈走后,两姐妹,多了很多时间交谈。。。

二姐和我,年龄相差六年,话题一向不多。。。
她有她生活,我有我圈子。。。
结婚后,开始有话题了,感情进步了一大步。。。但,谈的都是孩子经。。。
而且每次回家,都有一大群人,一大群孩子,没啥机会膝足长谈。。。

这两星期里,两姐妹聊了很多。。。
感觉上,原来我一直都没去关心了解姐姐。。。
现在才知道了解姐姐过去的一切。。。
感情,工作及搬迁到巴里文打后的生活。。。
我们也谈到了孩子,经济,投资。。。还有很多很多。。。

这两星期里,确实让我对姐姐更了解,也觉得终于做了身为一个妹妹的责任。。。
感觉到非常充实,感动。。。

姐姐离开后,发了一条短讯给姐姐,告诉她,以后不管喜怒哀乐,我都愿意借出我的肩膀。。。

这一次,也许是唯一一次罕有的机会让我们有如此长的时间相处吧!

2 comments:

  1. 你好幸福哦! 姐妹情深, 一方有困难, 另一方一定会伸出援手的。

    我家老大也是G6PD deficiency, 刚开始, 也很担心。 但后来读了很多资料, 才知道原来他们只是必须远离某些物体, 如蓝靛精, 樟脑丸, 还有绝对不可吃蚕豆。

    据说, 5% 的出世宝宝都是G6PD deficiency的。 别担心, 一切不顺利都会过去的。

    ReplyDelete
  2. 菊姿,是啊!有时候,我觉得不要害怕麻烦自己家人。。。家人,家人,就因为是一家人,才不需要如此拘谨。。。其实,我并不很担心G6PD,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只是看到孩子一次又一次的抽血,出世不到一星期,就抽了三次,就心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