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玮哲来了

3.00pm,进了产房,护士看我笑眯眯地,就很讽刺地说,等阵痛来时,看你还笑不笑得出。。。再检查子宫口,没进步,还是只开了4cm。躺在床上,与老公时而谈天,时而对望,耳里听到隔壁产房,时而传来呼吸“gas”声(我不懂那是什么,只知道护士说,吸了会减少疼痛感。。。),及隔壁产妇的丈夫与护士高谈阔论声。。。应该也是一对年轻夫妇吧。。。

5.00pm,医生来了,先检查隔壁的产妇,听到医生说,开了7cm。之后,医生来了,检查我,只开了5cm,医生建议催生,我们同意。一打针没多久,阵痛开始频密了。护士坚持我吸gas,我反对,想靠自己“学习”地呼吸法不靠药物减少疼痛。坚持了几次,拗不过那护士,被逼吸gas。。。吸着gas,并不觉得特别有效。。。闭着眼,紧握着老公,疼痛侵袭时,心里算着,吸1234567890,呼1234567890。。。

耳里又传来隔壁产妇地呻吟声,护士的指导声。。。听到那产妇,一直要求放弃自然生,要开刀。。。而她的丈夫不但没有温柔以待,反而大声斥骂,说什么:“痛一点点罢了,忍着吧!”“你为什么那么没用,要最后一分钟放弃?”“你整天都是这样,不坚持到底。。。什么都半途而废。。。”

我痛着,但,真的很想站起来,走过去隔壁产房,掴那丈夫几巴掌,什么是痛一点点?这是什么时候,让你教训老婆?

这时候,听到我的护士大声对隔壁护士说:“嘿!有进展,有进展,看起来是我这边先生勒。。。”

打了针大概一小时后,“那感觉”来了,护士赶忙将医生叫来,护士医生都叫我,不要push先,但,这,那是我能控制的呢?感觉到医生在剪什么地。。。“那感觉”又来了,再push一下,意外地听到玮哲宏亮地哭声。。。

开心过后,又战战兢兢了,我最害怕的时刻是让医生将胎盘推出来。。。我觉得那痛,比阵痛更痛。。。又一轮呻吟,挣扎。。。胎盘推出了,伤口缝好了。。。医生也到了隔壁房,准备迎接令一个小生命。。。

这时候的我,突然发冷,冷得整身麻痹了,颤抖,动弹不得。。。护士替我盖了三层被,还是不够。。。冷得我昏昏沉沉地,进到病房,。。。感觉到家公家婆还有玮栋来了,就是睁开不了眼睛。。。

还好,休息了将近两小时,醒了,精神也好了,一切又恢复正常了。。。吃了晚餐,就继续地Zzzz...Zzzz..Zzzz....

10 comments:

  1. 恭喜你了!!

    期待接下来的帖子哦!!

    ReplyDelete
  2. 恭喜,恭喜!母子平安,皆大欢喜!好期待要看玮哲宝宝啊!
    紫清 ,来抱一抱,你再次当了伟大的妈妈。好好休息,多多进补啊!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
    看你写吸1234567890和呼1234567890我跟着吸气和呼气呢!呵呵~
    多休息。:)

    ReplyDelete
  4. 我生第二胎的时候, 医生还没帮我缝伤口, 就得赶着接生另一个贝比了...

    恭喜!~

    ReplyDelete
  5. 谢谢大家的关怀及与我一起分享喜悦。。。

    克罗伊,你也很快可以用这1234567890了,对吗?=)

    Prince n Princess mum,我下次可以直接叫你皇后吗?呵呵。。。医生没缝伤口就走,那,之后怎么样呢?

    ReplyDelete
  6. 看看你回复留言的日期,12月22号,我宝宝在15号已经出世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