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妈咪的怀抱

玮栋左眼受到细菌感染,患了红眼病。

昨天,上班前替他滴了眼药。

哪知道,十点多,家婆打电话来说,玮栋右眼也感染了,要我午休时间回家替他滴眼药。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替他滴了眼药,原要赶着回去上班,玮栋却要妈咪陪他午睡。没法,唯有硬着头皮留下,希望玮栋乖,快快睡。

坐在房间,拍他,唱童谣给他听,但,顽皮的他一直不睡。几次妈咪试着离开,他都不依。

妈咪一边心不在焉的拍他,一边担心迟回公司,担心手上的事务。没法,时间一秒一秒过,过了十五分钟,半小时,玮栋还是睡不下。唯有拨电话老板,向他说明情况,告诉他会迟些回去。

通知了老板,心里比较安心了。看着玮栋,好吧,妈咪就像往常一样,将眼镜脱下,整个人躺在他身边,让他靠在妈咪的怀抱里,轻轻地拍,轻轻地唱。果然,不消一会儿,玮栋就睡得沉沉了。

听家公家婆说,那一个有妈咪陪睡的下午,玮栋睡得特别甜,特别久。

孩子啊,原来也知道妈咪什么时候用心,什么时候没有啊!也只有在妈咪的怀抱里,孩子才会睡得安稳。

这,令我想起小时候的一幕。

小时候,我们三姐妹都窝在一个房间里。
有一个晚上,我的妈咪走进了房间,还没睡着的我,怕被妈咪发现我还没睡,所以假装睡觉。
记得那晚,妈咪一边温柔地重复地抚摸着我的头发,一边昵昵喃喃的对着爸爸的遗照说话。
这一种难以描述深刻被爱的感受,至今过了整整二十多年仍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

妈咪的手,妈咪的触摸是多么地厉害有影响力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