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玮栋长大了,自己有一套想法了,也常坚持以自己的想法做事。

习惯了每天晚上,妈咪陪他睡觉,有时候,妈咪想偷懒一下,让爸爸陪,以前,只要妈咪在玮栋换睡衣前消失,一切都没问题,他也不会找妈咪;但,现在呢?懂事了,只要一到睡觉时间妈咪不在身旁,他就会拉破喉咙大喊:“妈咪,come!”“妈咪,come!”喊到你上楼为止。

一上到楼,玮栋就像指令将军一样,“爸爸take pail!”(爸爸拿肮脏衣服让一千号浸)“妈咪off light!” 如果,有时候妈咪懒惰起床,爸爸帮妈咪关灯,他也不行,一定哭到妈咪起床开灯,再关灯才甘愿。

通常我会睡在玮栋旁边,拍他,唱童谣给他听,让他入睡。他睡着后,我才回床上睡;有时候,我会不小心睡着了,到半夜才爬回上床。(玮栋睡在我们床旁边的单人床褥)

最近的玮栋像强力胶,睡到半夜发现妈咪没有睡在身旁,就又大喊:“妈咪come!Lye down!”“妈咪come!妈咪!”总之,他会喊到你,把持不住,睡到他身旁,他才收声。

前几晚更够力,睡在他身旁还不够,睡觉时,他硬硬要和妈咪有肌肤之亲。睡觉时,头一定要枕在妈咪的肩膀,肚子或腿上,要不然就是妈咪给他一支手当抱枕,抱着。如果妈咪麻痹了,拿抱枕挡着他,他发现了,就整个人反身,硬要睡在妈咪上面,当妈咪是床褥。

就这样每晚像打战似的,转来转去,动来动去,两母子不得安眠,两母子都变成了熊猫。爸爸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不如让他将小熊当妈咪的替身。。。

昨晚,睡觉前,告诉玮栋,睡觉抱着bear bear,不要抱妈咪,他不依。睡觉时间到了,关灯了,知道拉锯战要开始了,告诉自己不可心软。

一关灯,我静悄悄地爬上床,玮栋等了一回儿,看到妈咪没躺下来,又开始喊:“妈咪come!Lye down”

我说:“Cannot,妈咪sleep here!Same!妈咪still can pat pat 玮栋here。”

玮栋回应:“Not same!”

我坚持:“Same!”

玮栋也坚持:“Not same!”

我说:“玮栋mattress small small, mummy no place to sleep!”

玮栋听了,将身体再移进去一点,腾出更大位子给妈咪睡,然后说:“Got place!”

妈咪想放弃了,但,告诉自己不可以,就对玮栋说:“”mattress small small, mummy sleep then drop on the floor. Mummy pain pain how?玮栋good boy,玮栋sayang mummy right?”

说完这句话, 玮栋静了,没有再坚持妈咪睡在他身旁了,睡前,他只有一个要求,要妈咪拍他入睡。妈咪一边拍,一边唱童谣,直到他入睡为止。

昨晚,两母子,都睡到很稳,半夜没起床。

妈咪心里一方面有点不舍得,是自己训练玮栋不黏自己的;一方面也以玮栋为荣,小小的一个他,竟然听得懂妈咪的话,会因为疼妈咪,而同意自己一个人睡。

我的宝贝,妈咪真的真的很爱很爱你。

4 comments:

  1. 跟孩子讲道理,他会听,真的很乖~
    我的孩子十七个月,讲也讲不明白,只有用硬的,逼他就范(哈哈)。

    ReplyDelete
  2. 妈咪要坚持自己的立场,
    忽软忽硬,小孩可以感觉得到。
    Ntv7有个节目, Nanny 911,可以看看。

    ReplyDelete
  3. Siao Fang,不要以为他们不懂或没听。他们懂的,很快你就会感觉体会到了。

    Ah Jian,你说得对,现在的小瓜们都很厉害的。

    ReplyDelete
  4. Siao Fang,有时候罢了啦!我也希望我可以用硬的!呵呵!
    Ah Jian,对啊!不可以让孩子感觉到我们的犹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