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无塑胶袋日

昨天跑了地不劳的Jusco一趟,恰巧遇到它们的无塑胶袋日。

在女装部,顾客买了东西,职员便将货物装在一个像信封一样的纸皮封里,然后,用夹书器将袋袋订起来,再贴上它们惯用的sticker。

在超级市场里,没有提供纸皮封服务,因为不make sense。所以付钱时,职员将每一样你买的东西都贴上它们的sticker。你买十样,她贴十张,你买二十样,她贴二十张。。。。

无塑胶袋日,是提倡环保意识,但,看到以上情况我觉得有一点弄巧成拙勒。

我不是十分尽责的环保份子,但,一路来都会尽量为环保尽一点棉力。在超市还没真正禁塑胶袋时,如果可能我都不拿塑胶袋了;家里用完的瓶啊,罐啊,盒啊,我都会留着,待慈善机构来领取,让他们拿去环保中心换钱。

在女装部,纸皮封没错是可以装东西,但,不方便,因为没有手环;而且在这里职员也需要另外用夹书器将纸封订起来,浪费多一种资源;再来就是因为步骤多了,变成排队时间更长了。=(

也许卖衣服的商家们,可以学习Isetan一样,用有手环的纸袋,那不是更方便,环保,有效率吗?

在超级市场里,你不觉得用sticker更不环保吗?也许用像Tesco一样的bio-degradable bag会好一点吗?这一点,我还在思考,所以没能提供更好的建议。

还有,环保其实是一种意识,要推广,就需要灌输群众相关知识。
昨天,我看到一班阿姨们,在Jusco拿不到塑胶袋,就跑去紫馨(Lavender)拿了更多
小纸袋(装面包的)装她们的物品,那,又是怎么的呢?要如何杜绝呢?

1 comment:

  1. 我也有在无塑胶袋日购物的经验,也是在Jusco,一次是在Daiso.像妳说的那样,他们只在物品上贴上了sticker。还好,我买的物件不多,两手还能应付。哈哈。。
    想说,我国的环保意识推广太不足了啦!像每个星期六的无塑胶袋日,一个不留神,人们还会埋怨,嫌不便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