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三善宫

来了柔佛两年半,开始有闲情逸致到处游玩,认识多一些柔佛名胜地。

这个周末,我们打算到Hutan Bandar去踏青。那知道,天公不作美,竟然在我们到达目的地时,下起了绵绵细雨。怎么办呢?咦!看到了附近有一座很大堂皇的庙,便进去瞧瞧,拜拜。来了柔佛那么久,这是我第二次到庙拜拜。第一次是在2009年的华人新年,那时,我正在怀孕,到了庙里,排队拜拜时,大家都让我先拜。我这傻
瓜,不懂规矩,竟然跪着拜地主公,结果被香灰烫着了。

话说回来,到了庙宇,才懂它的名字是三善宫。这庙是九皇大帝庙。它在九皇大帝诞时,可是十分热闹的。庙里供奉了许多不 同的神像,有玉皇大帝,观音菩萨,天后圣母,注生娘娘,虎爷,太阳太阴星军,还有很多很多我记不起的名字。

我们只是在庙里走马看花,转一圈,就出来了。原本打算要烧香,但,看到告示牌说,一份神料只能供奉一种神明(希望我没记错),而我啥也不懂,就作罢了!要添油灯,也不懂在哪里,所以也作罢了!

嗯,还有,在庙正门口,看到了一个有趣的告示牌写这:“刚生产未足四十天的妇女及婴儿,禁止进入。”这是为什么呢?有谁可以解释给我听?

这庙呀已有至少六十年历史了,也许身在外地的你们,若有缘在对的时候在这儿的话,也可以前往拜拜。这庙坐落于Jalan Yahya Awal,靠近RTM,水塘路。地标可以
是Hutan Bandar, MBJB。

2 comments:

  1. 几年前去过一次,很大间一下。

    ReplyDelete
  2. 没有照片看的?

    妇女坐月期间很肮脏,所以不给进?
    可是婴儿呢?也很肮脏???
    难以明白,还是走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