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10

父母亲

近日,我的表姐转发了一封电邮于我,题目为“CHIAO PO & PARENT”。我以为又是一封搞笑的文件,因我将题目翻译为“娇婆与父母”。

打开电邮一看,原来是“焦波与父母”。这是个Power Point Presentation,里面全是以照片记载着焦波父母从六十八岁到人生尽头生活点滴。

看完这个电邮,我有些感触,也有些内疚。

我们一直以来都以孩子为中心,孩子的成长点滴,一举一动,我们都希望不曾错过,希望可以利用相机留著那珍贵的时刻。可是,我们可曾想过将父母平日的点滴,风采留下?焦波说的对,当父母百年归天时,看着派下来的照片,就好像父母还活着。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我的母亲煮饭时的神态,看报纸的表情,我告诉自己,当我现在有机会,我会好好把握。

与你共勉之。

4 comments:

  1. 真是篇感人的分享啊!非常的谢谢妳这番的提醒。我正正是这样的一个妈咪,只会拍女儿的照片,却忘了父母。说的对!趁父母还健在,要多替他们拍些照片啊!这样,看见照片就像父母常在身边了。

    ReplyDelete
  2. yeah....read that presentation slide b4...very touching indeed!

    ReplyDelete
  3. 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