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老二 上小学 老大老二 上托管

今天是值得记得的日子。

老二一年级上学第一天。
妈咪选择祝福他,以自己的速度慢慢前进,顺其自然。

今天也是老大老二人生第一次第一天上托管的日子。妈咪心里纵使有千百个不愿意,却必须向现实低头。家公婆老了,无力照顾两个瓜;哥哥课业日益艰难,需要将基础打好;弟弟功课也需要有导师指导。

第一天,妈咪与孩子一起摸索托管的流程。脱下鞋子,脱下袜子,将衣物放进locker,将毛巾,要穿的衣物及梳洗用具放进环保袋,然后进厕所。

孩子们第一次在小小的厕所空间冲凉;第一次在厕所里脱衣服穿衣服。看着弟弟尽力的独立完成洗澡;看着哥哥懂事有条理的步骤(纵使两兄弟也和他们妈妈一样有千万个不想),妈妈心里满满的感动,也不住地泪眼盈眶。

冲了凉,就吃饭,然后休息补习做功课的。

知道这有助于孩子独立,知道应该放手,让他们展翅翱翔,知道毛虫必须破茧而出才能变成漂亮的花蝴蝶,妈咪其实是需要被counselling 的那个。

感恩托管有个美好的环境;感恩老师们的爱心用心。

3 comments:

  1. 今天看到你来上LD了,本来想跟你打招呼但是没有时间,我也提早离开。发现自己也没有你的联络方式就来你的部落格留言。

    一起加油努力,为更好的未来
    给你我的微信账号:liyinlek
    有空联络哦

    ReplyDelete
  2. Karnataka SSLC Solved Question Paper 2022 Mock Tests & Answers is very help full for the students to know the SSLC Exam Past Year Question Paper analysis, Students can Download Kar SSLC Model Paper 2022 utilize the Previous Exam paper for the Reference for final Examination, Steady the repeated questions from kar SSLC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2 Practice on those is the better way to get the good Grade, Students Download Solved Paper and Question Patterns of Karnataka SSLC Examination 2022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