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病了

玮栋咳嗽了整个月多,吃了西药,过后也给了他保婴丹,时好时坏,时有时无。
咳嗽当儿,开始伤风,伤风了一星期,吃了西药,情况好转;但,药吃完了,伤风病菌又开始作怪。

开斋节国庆日长假来了。
8月30日,带着还伤风的孩子到Desaru海边一日游。
回来的那天晚上,孩子开始发烧。
看着发烧的孩子,向老公开玩笑说:“你孩子,真宝贝,一日游就累得身体受不了了,有你的基因哦!”

8月31日早上,吃了退烧药,孩子还好,还可以玩啊,看电视啊,只是没什么胃口。

到了中午,哄骗他到房里去,玩医生病人,再玩车子。
过后要他午睡,这一次,很意外的他没吵,乖乖睡。
摸摸他的额头,难怪,又开始发烧了。
孩子睡了很久,醒来了,也很懒惰,一直喊楼下准备晚餐的妈咪,要妈咪陪他再睡。

问他要不要喝牛奶,他不要。
没法,只有再陪着他,抹抹鼻子,拍拍他,他又睡了。
醒了睡,睡了醒几次,终于向妈咪要牛奶了,妈咪赶紧跑下楼冲给他。
谁知道,玮栋一喝完,就呕完出来。

呕了的他,舒服了,肯离开妈咪的床了,只是还是没有胃口,晚餐吃了一两口,就
拒吃了。睡觉前的奶,也不喝。
心疼死了,怕他饿着,却那固执的他没法。

整个晚上,妈咪陪着玮栋一起睡,但,他没睡好,咳嗽又侵袭了,伤风也来了,还发烧了。他一咳嗽,妈咪就起来扫扫他的背,问他要喝水吗?要喝奶吗?他不要。

爸爸虽然在另一间房,但,也没睡好,因为担心老婆孩子的他,放了Baby Monitor监视我们,时不时跑来看我们。

到了半夜三点多,同样的情况,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同意喝奶。7oz的奶,他喝剩3oz,不管了,好过没喝。喝了奶的他,又昏昏欲睡,同样的,他醒了睡,睡了醒;偶尔妈咪太累,没及时替他扫背,他就呼喊妈咪。

9月1日早上,孩子还是弱弱的,泡了一瓶奶给他,一喝下去,就又呕完出来。呼喊爸爸帮忙,爸爸来了,也是弱弱的,爸爸也不舒服了。

清理干净,就抱着孩子去看医生。三个星期里,这一次是玮栋第三次看医生。医生看到玮栋,一副“又是你的样子”,深锁眉头,看看听听,量一量体温,告诉我们至少要让孩子休息三天,让他服药,服完再看情况。

看了医生,玮栋就在家,懒懒的,无力的,累累的,没有胃口的,躺在床褥上,睡醒睡醒。
虽然脾气很臭,还好他肯乖乖吃药。
每一次,问他要喝奶吗?他都拒绝。还好,问四五次后,他总有一次都答应喝。
午餐晚餐,他吃了一两口,就拒绝再吃了。

这天的夜晚,与前晚一样,玮栋与妈咪都没睡好。醒睡醒睡,半夜喝奶,喝了呕了,换衣服再继续睡醒,睡醒。

9月2日,妈咪起床告诉爸爸,玮栋的烧时好时坏,爸爸说,他也需要拿病假,就让他留在家照顾玮栋,妈咪去上班。

下班后到家,爸爸告知玮栋整天也是和昨天一样,懒懒的,无力的,累累的,没有胃口的,躺在床褥上。
看着玮栋,心想,这一次,药怎么一点效力也没有?心里担心死了。

这天的状况,和前两晚一样,玮栋与妈咪都没睡好。醒睡醒睡,半夜喝奶,喝了呕了,换衣服再继续睡醒,睡醒。

(待续)

2 comments:

  1. 子扬也是病了好久,伤风咳嗽快一个月了,加上喉咙发炎,看着他一天比一天消瘦,做妈的真的心好疼。还好玮栋肯吃药,偶尔还喝奶。子扬更糟,奶不到很饿都不肯喝,更是抗拒喝水和吃药到极点。希望他们都赶快好起来啊!你也得好好保重身体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