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心情

自从得知我怀孕开始,家婆接二连三地,有事没事地进出医院,搞得大家都筋疲力竭。尤其是这两个星期,家婆因喉咙不舒服,一星期去了专科两次,过后,更因为乱想,患得失眠症。因为失眠,身体里的火气就上升,发烧37C,就一直投诉整身痛。家公,老公和医生没法子,依她要求让她再次进院住几天。

虽然每一次,都告诉自己要看开一点,但,不知是否是怀孕荷而蒙的关系,心情一直很低落,感觉很不平衡,很不开心。就算和老公谈了,也于事无补,有时候会觉得很委屈,无缘无故地会掉下眼泪,心里酸酸地。

与一个老同事谈天,他提了一句:“告诉老人家,生活要数福气,别叹气!”这一句话,如棒头喝,一棒把我敲醒。这句话,不该只是告诉老人家,也该告诉自己啊!

我很有福气啊,我有妈咪,姐妹,老公,孩子,好友一群群的关心。那一点不顺遂的事,算的了什么呢?毕竟,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啊!

X X X X X X X X X X

住了医院三天,家婆星期三出院了,看到她情况似乎稳定了,日常作息也恢复了,星期五,就心血来潮地在下午传短信问老公,今晚要不要来个二人晚餐约会。

其实发了短信的我,并不抱任何希望,因为老公是个很实际的人,他永远不会做last minutes的事,他铁钉会告诉我,下星期吧,今天没跟父母说好,他们应该有煮我们的晚餐,不太好啦!

谁知道,这一次,老公让我跌破了眼镜,他竟回短信告诉我OK,没问题,只是问我有没有告诉父母。我回短信说:“媳妇是外人,不方便告知那么重要的讯息。放心,吃饱了,就回家,告诉老人家我们不会太迟带玮栋回家。"

之后老公拨电话来,告知一切搞定了,谈好了地点,就承诺他我今天一定会准时下班。

谈妥一切,我不知为何,心情开始紧张,就好像刚开始与情人约会一样,心如鹿撞地,啥是好笑。放工后,就以最快的速度前往约会地点,希望不会让老公久等。

那一天,我们去了Stone Grill,一间玮栋还不适合去的餐厅。食物是其次,两人重温旧情,然后可以心无旁骛地畅所欲言,无所不谈,才是重点。

这一天虽平凡,但,我却感到很充实,感动。物以稀为贵啊!


X X X X X X X X X X X

我们的约会不懂是不是刺激到了家婆,她,今天又投诉整身痛,又去专科报到了。
我无言,只能以很同情的眼神给予老公,再在他身边默默地支持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