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玮栋之生字篇

今天早上,顺手拿出了闪卡,让玮栋玩。这闪卡,我们从来没有很认真的教过他。谁知道,这一次,他,又给了我无限惊喜也制造了很多笑话。

嗯,值得纪念的成长点滴。

三十六张闪卡,他认识了二十五张图上的画,其中八张不完全对,但,我觉得他的答案也也没有错,可以接受啦!

你看看!

当他看到Ribbon, 他说Flower!嗯!形状蛮像的!
看到Rainbow,他说Moon !因为形状很像,也是弯弯地!
看到Key,他说Open door!晕啊!钥匙的功用!
看到Nuts,他说Biscuit!嗯!一粒粒地,可以接受啦!
看到Oven,他说Box!这个让我捧腹大笑不已!
看到Yacht,他说Boat!我接受,因为是同一类呀!
看到Watering Can,他说Plastic!我哑口无言,没错,浇花器是塑料制造的!
看到Zebra,他说Horse!哈哈!

是不是很好笑,很可爱呢?

孩子,我爱死你了!

4 comments:

  1. 小玮栋好可爱啊!我在想像那画面,也禁不住的笑起来。他的答案,很创意哦!以前,在教芷晴时,我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形,我在纠正之余,也会认同她,让她自由发挥。孩子嘛,就是最直接的,想到甚么就说甚么。发觉,这样让孩子更爱学习啊!

    ReplyDelete
  2. 对,我也常给他自由发挥。。。不要抹杀他的想像力。。。

    ReplyDelete
  3. May I know how old is your son?
    How should I address him in English?

    Talk about the post, he is very cute lah...
    But I would said that he is right in his answers.
    What he said has some of the relations/link with the real answ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