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原来,我,还是会吃醋的。

我自称是个神经大条豪迈乐于助人的女人。 

外子曾是个冷漠毫无同情心的男人。经过岁月的洗礼,老婆的影响,逐渐地他不再抗拒伸出援手。 

女性友人-凤,是外子的旧同学现任同事,已婚,与丈夫分隔两地(中国马来西亚),父母家人在首都。之前与一班朋友一起下来新山工作。过后,之前的朋友,成家的成家,换工的换工,有些感情变淡/有问题。所以,凤如今一个人租房,社交圈子不详,与直属上司不合。 

星期五早上,开完会,看见外子的miss call,回电。外子告知凤致电于他,说一个人在诊疗所外,过于虚弱,驾不到车,要求外子去帮忙。我揶揄外子英雄救美。 

之后,外子有不时告诉我进展,如:到了诊疗所,因凤太虚弱,诊疗所的职员已叫救护车,外子驾车跟着救护车,到政府医院。替凤登记,拿药,与医生接洽。听到凤如此虚弱,建议外子可以接她回我们家住,可以帮忙看顾。外子同意。 

与同事聊起,同事很不认同让凤住我家,觉得不该引狼入室,或制造不必要的困扰,我一笑置之。 

放工时段,外子告诉我需要替凤办出院及处理她留在诊疗所的车子,所以会迟回。再说,凤会跟随另一同事回家,凤的弟弟会去另一同事家载凤。 

一切的一切,我都淡然。去家公婆家载孩子,顺便叙述一切,包括我的建议,同事的反应,家婆说:"女人不该太大方。" 

外子比我们早到家。晚上,孩子睡了,外子开始细细地叙述整天所发生的事,打包食物,凤的额外要求,泡饮料,医生说凤不必留院,凤坚持不走,他的建议做法,凤母亲的来电,医生与他的对白,他不能替凤做决定也无法坚持的无奈等。外子也说了,不忍心不帮,类似的话。 

心里越听越不是滋味。觉得凤似乎毫无不好意思地,要求很多,外子也一一满足她的需求。告诉外子,医生护士应该将你当成她的男朋友了。

酸溜溜地告诉外子他对凤无微不至的照顾更甚于对妈妈老婆。也说,如果老婆要求这个那个,他也许也不听,只做他觉得对的。外子傻笑认同。外子知道自己吃醋,喜孜孜地说,老婆还有感觉,气炸。 

同意外子是个细腻的人,所有的事都照顾周到,有责任感。
告诉自己,自己健康没事不需要被照顾,其实是一份福气。
心想,就算入院的是自己,外子也不可能如此全心照顾,因为还需要照顾孩子。 

无意间,看见外子在医院里替凤拍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的凤,春风满面,虽躺着,但,丝毫没有伤心悲哀或负面感觉/外子叙述的emotion problem,心里更不是滋味。心里知道,外子替她照相,寄回给她,应该是让她寄给家人伴侣,让他们安心,心里还是有些不爽快。 

原来,
我,
还是会吃醋的。
要怎样让这种感觉消失?

9 comments:

  1. 如果是我老婆,也会一样和你吃醋的。这种感觉其实正常,或者说没有安全感。
    可能,你会一直耿耿于怀,尤其是他们是同事。
    我不方便多说。女人的直觉,会来得比较强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安全感,对,因为之前我一直都有不足的地方,太过投入于工作。
      请您直话直说,我想听。
      我的直觉没了,没办法判断。

      Delete
  2. 我也会吃醋哦,看见老公对别的异性如此照顾心里吃味是正常的吧,除非没有爱了。
    但是你那么善良大方,也没有无理取闹,老公心里应该还是感谢你的。
    希望生活可以很快回复正常,要让自己容光焕发哦。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Rachel.虽没留言,但,我一直都是你部落的潜水员。

      Delete
  3. 怎能叫人不吃醋?看着别的女人在老公身边团团转,你算很大方了,该小气的时候还是要的。至少你老公还会时不时向你报备,不过还是那一句信任很重要。
    跟老公好好沟通吧,告诉他你的想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被信任的男人。
      只是我的心举棋不定。
      有让他懂我的想法,但,我还是没有觉得解放。

      Delete
  4. 可以参考以下真人真事的文章。好老公,有两个孩子,最后还是出轨了:

    http://racheltew.blogspot.sg/2016/04/blog-post.html

    要小心提防。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谢谢。我读了,更怕,更不安。

      Delete
    2. 紫清,我的感情世界为零所以没什么资格说什么。只是我觉得一段感情最重要的是信任,因为信任可以让双方成长,感情升华。

      你最清楚自己的先生,如果觉得他是个值得信赖的伴侣,那他一定也知道信任的重要性。真的过不了自己那关就好好跟先生沟通,女生撒娇不是弱势,不爱你才懒得理你呢。

      不要怕,拿出自己的实力来,你那么好应该是他怕你跑掉吧。
      加油,加油,女儿当自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