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15

妈妈的爱 可以改变孩子

对于弟弟,想说的是,妈妈的爱真的很重要。我承认之前的我一直忽略了他, 因为曾读过一篇育儿文章说,要照顾哥哥的感觉,所以常不知觉地将重心放在哥哥身上。

与弟弟关系还没改善前,我们就像火星撞地球。妈妈永远不会是他的选择,对于他,我一直都在想,如果他像哥哥一样懂事就好了。

直到有一天,与哥哥谈天,问他:"你觉得妈咪该怎么做才让弟弟像你一样乖?"。哥哥说:"Mummy can take care him like take can me. Then,he will be like me."

这一句话,又如一棒击中我的头。弟弟其实没问题,有问题的是我。是我对他没耐心,是我对他要求太高,是我没让他感受到我的爱。

从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爱弟弟,要接受弟弟的一切。我请求哥哥的谅解,妈妈需要拨多一点时间给弟弟。

我每天努力地拥抱弟弟,亲吻他,告诉他妈妈爱他,赞赏他的一切,instead of阻止他做我不认同的事,我会想个更有趣的alternative,引导他接受;又或者对于无伤大雅的事,我会随他意。每一晚,我会读故事书给他听,陪他一起睡。当遇到他无理取闹时,我不再发脾气,严厉斥责他或拿藤条恐吓他;反之,我会静静看着他,将他拥抱进怀里,来回地扫他的背,轻声告诉他:乖,妈妈爱你。通常他都会静下来;慢慢地接受。

经过了这一段日子,我更肯定,世上没有坏孩子,只要有爱,肯花心思,孩子都是天使。给孩子一点时间加多一点爱,一步一步来,加油!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