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15

感受 之 蜜蜂窝

家对面的游乐场有好大一个蜜蜂窝。在社交媒体警惕了同一区的居民,暂时别让孩子们到游乐场玩耍。还没致电消防局,有居民要求别将蜂窝烧掉,将它们燻走就好。

昨晚出外了,不懂得邻居如何处理蜂窝,只懂得夜晚回来,一群蜜蜂又一群的蜜蜂在屋外车房的灯泡围绕。惊心动魄将孩子快手快脚拉进屋里锁紧门窗。

今天早上,外子巡视游乐场,惊觉蜜蜂窝没消失,只是从原本的位置移去了另一棵树。同样的将问题在社交媒体告知居民。同一号人物要求对蜜蜂仁慈。。

天啊!我懂得佛教不提倡杀生。
只是相比于蜜蜂,我还是觉得孩子们的安全比较重要。
就好比常做善事者,若没对亲人和善,似乎伪善了些。
常探访老人院的却没回家看父母的,也不值得赞扬啊。

9 comments:

  1. 我家老树也有一蜂巢,蜂群已在此定居数月,一切相安无事,大家日日相见,互不相犯…邻居建议不如薰煙驱赶蜂群,一保安全,尚可取其花蜜,何乐不为?老人家不许更是如此告诫:取一瓢蜂蜜,更值多少?滥杀千万无辜,下世如何偿还??众人汗颜,退而深思…当下历年,蜂群以及老家孩童,结伴嘻戏,与蜂为伍,其乐融融,更会获身教,爱心加持,终身受益……

    ReplyDelete
  2. 纯粹安全的问题,莫名一顶宗教的大帽子乱套过来,叫人太沉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普,我可以知道你的选择吗?
      烧不烧?

      Delete
    2. 哈哈!我当然不敢烧,向消防局备案,他们是这方面的专家,这也要看他们的效率了。

      Delete
    3. 我们其实也不懂为什么邻居不让我们致电消防局,硬要自己处理。

      Delete
  3. 我想,能够不杀就不杀,毕竟蜜蜂也是生命;但是安全考量不可h忽略。 既然可以驱离搬家,应该搬离人潮密集的社区吧,从一棵树移到另一棵,那不如不搬;如果有养蜂人愿意收留更好。

    社区出现蜂巢毕竟是不安全的,万一那家孩子顽皮去逗弄蜂窝,整个社区都会遭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住的社区,到处是住宅区,邻居说燻,却没说燻去哪儿,只是用嘴巴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