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14

关于新山关卡收费

我支持新山关卡tol收费,无论对于本地车或外国车,当然外国车辆除了出tol费,更应缴交出入境费。

也许tol费的提升幅度太大,也许我们的官员对于tol费的解释差强人意,所以搞得满城风雨。

支持对所有出入境车辆收费的原因如下:
1)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及新国人民到大马大量享用我们的设施及购买有政府补贴津贴的物品,却没有纳税。另外,大家可知道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的另一半,可在taxable income以另一半没在我国工作再扣RM3000?
2)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及新国人民说,因为他们的存在,新山的经济才繁荣。但,就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新山物品的价格高涨,和首都不相上下。
3)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说,他们在新山找不到工作,所以逼不得已需到国外当马劳。但,看官们可否知道新山许多大小工厂常面对刚训练好的职员因跳槽新加坡,而需重新聘请再训练?
4) 新山的新市区发展的确许多是target着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及新国人民,但,大家可否知道本地人最害怕与这些人毗邻?原因是这些屋子常时间空置,而衍生了治安问题?
5)关卡收费影响最大的不是低收入者,而是本事驾车进入新加坡的人民。试想,有能力购买新加坡车的永久居民或有本事每天驾车来回的我国出新人民,薪金至少都有新币几千元吧!如果说新元35VEP的费用可以给的话,这马币16.50是什么呢?只是皮毛罢了。

有些人说,我们支持收费的是仇新仇富。我说,我只支持我国可以赚取更多收入。

有些人说,新加坡收取VEP是有为了控制车辆,每年还有十天免费,还有OFF PEAK是不收费的。我说,无论关卡收费是为了啥也不用向大家justify, 因为我们就是要提高国家收入offset平白给人占的便宜。

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住在首都的居民也是一样每天付着大道收费,他们也不是全部都很有钱,他们又能怎样?

你们说,你们很辛苦,每天需要抹黑起早塞车过长堤,我了解,但,路是自己选的,能怪谁?

2 comments:

  1. 另外,大家可知道 我国出新工作人民的另一半,可在taxable income以另一半没在我国工作再扣RM3000? --》我不知道!!!!

    不过我很少进新加坡。所以这个收费对我来说没有多大影响~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同事的老公在新加坡就职,两公婆在大马有许多产业,但,同事每年都报老公无业,再扣税三千。同事说,LHDN允许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