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没有女佣,家才是自己的


从前有女佣时,从家公婆家吃完晚餐,带孩子回到家,梳洗完毕换睡衣,就呆在房间里,看书,玩,说笑。孩子睡觉后,两公婆通常都在楼上的偏厅看书玩电脑看电视做自己的事。

除了周末,才会在厨房煮食;在客厅看孩子的节目,在屋外嬉戏,在书房学习玩乐。

整间屋子楼下就只有女佣在用。在屋外晒衣服,客厅折衣服,厨房洗碗碟,在院里浇花。

现在,没有女佣了,终于觉得屋子是自己的了。除了屋里只剩我们一家四口,我们在屋里屋外的活动次数也增加了。

早上,在厨房煮水,在屋外晒衣,在客厅变折衣边看电视。

小小声地说,没有女佣虽然有点累,但,还是蛮享受一个人在黑漆漆的早上,慢慢地干活的。

8 comments:

  1. 加油!!

    虽然我的第一次尝试失败了。 不过, 我在期待着2015年, 希望那时我可以真正当个主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给你加油,现在趁机会快快享受有女佣的自由。

      Delete
  2. 这样定义的话,我的家占时还不是自己的... 在给我多一点时间吧!~ 我会和你一样,朝你这样的目标迈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行的。你该有多一点时间,因为你有三宝,你的小宝也比玮哲小一点。

      Delete
  3. 沒有女佣的日子,双手会变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才没女佣一个月,就脚跟龟裂。现在每晚搽lotion。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