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公干 之 左右为难


曾经的曾经,多么地期待出外公干。
而今,机会来了,却推避三舍。
不舍孩子吧,担忧外子辛苦吧。
做了女人就是这样,一直觉得自己很重要似的。

在去与不去的过程当中,我一直都处在被动点。

老板说同事斋戒月,不方便,
况且去的是中国,他不肯定同事是否可以找到halal食物,
叫我替代上阵。
同事说,他可以也愿意去。
我没问题。

公干前一周,同事不巧出水痘,
老板很自然的吩咐我取代,
替我安排了行程的一切。

过了两天,与同事聊了,觉得他病情严重,必须休息两星期。
告知老板,同事不能回来做工,
若我出差,公司严重缺人,
真的需要我出阵?

老板同意,吩咐负责人看看可不可以,取消我的行程。

这一次,就有了那么一次小小的考验。负责人,问我,你真的不要去?

我真的不要去?我真的不想去?
这是难得的机会,以我工作范围,也许就只有那么一次。去了,可以为履历表增添不少分数。

去或不去,都会对未来引来不同的结果。
去,我能放心吗?手上的工作如何?
不去,我会后悔吗?

到最后,对负责人说,可以取消就取消吧!公司比较需要我。

兜兜转转,最终负责人告知,全都搞定了,不能取消。

即来之,則安之。
就这样,完成了四天三夜的公干,
现在等着飞机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