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感动

在家修养的三天,我和玮栋都自然而然地有了自己的一套时间表。

早上,起床,我梳洗,然后带玮栋到楼下喝奶吃爸爸准备的早餐。
然后看爸爸早上去巴杀买了什么材料,再计划午餐及晚餐。计划了,就教一千号如何准备午餐。(之前完全没让她动手过)
之后上楼,替玮栋冲凉,然后让他跟一千号玩。我就趁机会卧床休息一小时。
之后再让玮栋到我身边,一起玩,一千号去准备午餐。
午餐好了,喂了玮栋后,就轮到我自己吃。
吃完吩咐了一千号准备晚餐的材料后,两母子就一起上楼去玩,有时候玩拼图,有时候玩贴纸,有时候玩车子,有时候读故事书。
玮栋真的很懂事,也许他知道妈咪需要休息,在一起的三天,玩了一会儿,他都主动躺下来,示意要午睡。
两只猪就一起睡啊睡的,睡到妈咪醒来,因为玮栋醒后会静静地躺在妈咪身边,不吵醒妈咪。
午睡后,妈咪就准备下午点心给玮栋。
吃完后,妈咪就去煮晚餐,让一千号陪玮栋玩。
准备好晚餐,妈咪就带玮栋上楼冲凉,然后,让玮栋在房里自个儿的玩,自己就快快去冲凉。
再然后,就没办法地让一千号带玮栋到游乐场呼吸新鲜空气,妈咪趁着空档处理公司的事务。
十五分钟,孩子回来了,就是时候吃晚餐啦!喂了玮栋,爸爸回来后,就到妈咪爸爸吃咯!

单调但满足的日子。

星期三晚上,老人家拨电话来,问老公孙子怎样,老婆搞得定吗?带孙子过去让他们照顾吧,听他们和玮栋的对话,听得出老人家很想念孙子。老公看着我,我摇头,老公答应老人家迟一点再让他们知道,第二天会不会带玮栋过去。

我拒绝了,因为我已习惯了玮栋在身边的日子,作息也有了一定的时间。
但,老公游说说,最后两天,好好休息吧,不要奔波了,就让玮栋去爷爷嬷嬷家。
你也可以趁机会处理公司的事务。
说不过老公,唯有依了。

昨天孩子过去了,整个人闷闷地,早餐随便吃,午餐也打算随便吃。
躺在床上,做工,上网,睡觉。
刚放了昨天那博文上网不久,昏昏沉沉要睡下去时,老人家打电话来了。
问我吃了午餐没?我说还没,等一下会煮麦片吃。老人家说,哎哟,不可以这样,等一下会将午餐送过来给我。

放下电话,心里感动地要命,老人家啊,老人家,你到底在搞些什么?为什么有时候,那么地冷漠,对媳妇如对外人,有时候却那么的关心呢?我对你们真的又爱又恨啊!

今天,是我Bed Rest的最后一天。

3 comments:

  1. 紫清,我们可真是同一类人哦?也同样是同病相怜,对老人家是又爱又恨,想要不理,却又心软!但是,现阶段的妳真的要好好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不能随便吃啊!可以的话,将所有的事让老公代劳吧?有必要,就请在KL的妈妈来帮忙吧?别怕麻烦他们,因为父母是不会跟孩子计较的。要是我们有事,不只让父母担心,也伤了他们的心呀!
    听话吧!在这关键时刻,不要辛苦自己。
    多多保重哦!

    ReplyDelete
  2. 紫清,身体现在好点了吗?

    ReplyDelete
  3. 芷晴妈, c@therine,还是那句,多谢关心,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