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7

古晋游记 之 第一天 (Car Rental /新泉春 / Cat Museum / Damai Beach Resort / Kampung Buntal)

年终假期,去了一趟古晋。
蛮享受这个旅途,慢慢地,每天睡到自然醒,没有赶景点,只有一路的顺其自然。

第一天,早上七点的航班。当初选择早班机是为了想争取最多的时间在古晋,但,现实是这选择似乎不太聪明。因为早班机,所以四点就必须起床,五点乘车前往飞机场,到达目的地后,就只剩下大概60%精力。

大力推荐我们使用的租车公司 - Kong Teck Car Rental (地点靠近 Sugar Bun, Old Town White Coffee)。虽然我不懂他的价钱是否最便宜,但,喜欢他家干净的车子。租车柜台很清楚写着,不欢迎习惯在车子里吸烟的租客。而且明显看得出,他们在交车之前,有洗过车。再来与我们接洽的Mr. Simon, 很亲切及贴心,介绍了不少道地美食及景点给我们,也准备了几张泊车固本给我们使用。

拿了出租车,就去了网上多数旅者及当地人会去的新泉春茶室吃早餐。这里出名的是Sarawak Kolo 面, 外子和老大吃得津津有味,第二天还要求我们再回去吃。我则吃了Sarawak Laksa,味道也不错。看到许多人吃点心,似乎很美味,希望下一次可以尝一尝。

过后,在回酒店途中,去了Cat Museum. 这博物馆无需门票,手机相机要拍照的话,收费RM3每台。Cat museum是否有趣,见仁见智,但,能知道很多关于猫咪的点滴倒是真的。

住宿我们选择了Damai Beach Resort.原本我们选择了Hill Top 因为房间的空间很大,有一张king size床+一张single母子床。但是,这房间的缺点是离泳池太远了,车也只能泊在山下,对偕老扶幼的我们不是很方便,所以决定换房。

换房需加RM50一晚,我们觉得这个价位还可接受,除了有加一张单人床,重要的是房间很靠近游泳池和lobby。蛮喜欢我们换到的房,因为向左看是泳池,向右看,可看到一些海景。房间内缺点是在它的厕所,因为水流得慢,偶尔地下水管的水会有回流的现象,蛮恶心的。

到了房间,休息,叫了room service 的pizza,价位与份量同等值,味道不错,可以考虑。我们也买了三片蛋糕,这就是我们的午餐。

游了泳, 我们到路程大概二十分钟的Kampung Buntal吃晚餐。这是一个马来/土族村,村里有几家海鲜餐馆,我们选了最靠近大路的,因为距离最近。虽然店名叫Teo  Seafood,餐馆里的员工食客都是不同种族的,食物份量味道价位普通。过后才发觉,原来这村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吃了晚餐,我们就回房休息。

很累的一天,但,开心及感恩一切顺利。

1 comment:

  1. Learning is incomplete without Books and this is why we have curated the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Books of all classes. MSBSHSE Kerala 7th Class Syllabus Maharashtra State Board of Secondary and Higher Secondary Education frames the Syllabus and Textbooks to all the studen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