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4, 2010

解释

There is no need to explain yourself;
because
People who likes you does not need it;
and
People who dislikes you will not believe it.

乍看之下,我是蛮赞同这句话的。对啊!如果你爱我,喜欢我,解释是多余的;但,如果你不喜欢我,对我有偏见,我再怎么解释也是徒然。

但,纵使如此,退一步去想,我又觉得解释是必要的,尤其是对于我们在乎的人,在误会发生时。

女佣感冒了,家婆告知,我点了点头,说了声:“哦!”。不知是我反应不够大使得家婆不满,五分钟后,老公见到她时,她又重复了一次,似乎我虐待女佣,不带她去看医生。老公是二十四孝儿子,听了过后,眼神稍有责备。过后,对我说:“你呀!应该给女佣多一些休息时间!”

我听了,满肚子委屈,真受不了,似乎我在刻薄女佣,给她很多工作,没给她足够的时间休息,不带她看医生。哇!冤枉啊!如果在这个情况下,我选择沉默,那,大家对我的误会启不是更深?

(但,我还是发了一顿脾气才解释=P) 我要老公知道,女佣作息时间,是我们一起定的。每天工作量一样,偶尔有减少,却从未增加。听到她有几声咳嗽,已开始叫她多喝水,早点休息,晚上不要看书写字(我正在教她英文)。而看医生吃药这回事,都从未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我本身不是一个习惯看医生的人,伤风感冒时,我
都是让它自己恢复。除非病重,如那天发高烧。试问,一个不看医生的人,怎会想到要带她人看医生呢?

老公听后,明白了,而我们两公婆又多了一点点共识,一点点了解。

~ ~ ~ ~ ~ ~ ~ ~

在写这篇文章时,我又再想,需要解释,是否代表你的另一半对你不够了解?
到底解释有必要吗?
你认为呢?

2 comments:

  1. 紫清 ,还好吗?能够了解妳的心情,被冤枉,被误会,的确不好受的,换是我也会发脾气。但是,我是会解释的,以避免误解更深。我觉得,了解与认同是不能并题而论的啦!了解一个人,但不一定能认同他的做法啊?
    在这件事里,妳的老公是夹在妳和家婆之间的,挺为难的。

    ReplyDelete